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call me by your name观后感

 文艺,小清新,但其中有点东西我接受不了

1.在有女朋友情况下出轨,有未婚妻的情况下出轨,可怜小女二“我感觉你会伤害我,可是我不想受伤害”“你不见三天了,我还是你女朋友吗?”“我看了你给我的小说了”“我没想到你会那么难过,其实我没有生气,not really”明明知道自己喜欢那个男的,又为什么要去挑逗小女二呢?那次只是试枪吗?还有最后,明明不是因为这个难过,为什么不解释?前面还可以说是年轻不懂事,对爱情有些迷茫,后面是不是就属于故意隐瞒呢?

2.植物那次,我受不了在床上吃水果还把水果汁用床垫擦。。。看得我很难受


提醒清水党,里面有肉,不止一次,不限于男男也不限于男女(甚至来一个人和植物ヾ(๑╹◡╹)ノ")


有点慢节奏,我感觉最文艺的地方有两处:

1.两人围着一战雕塑转圈,埃利奥一边念叨着“because I wanted you know”

2.离别,埃利奥目送火车离开,我还截了个图,真的很文艺了

(其实文艺的地方有很多,这是我最记得的两处)


最后结局令人想哭

埃利奥抱着电话一声一声又一声地呼喊埃利奥,还有最后看着火炉,眼中饱含泪水,双唇却翘起

其实他说自己是犹太人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妙,好像犹太人也是对同性恋很不友好的,哎西(ノдヽ)


很具有教育意义(教育家长):

最后跟父亲说的那段话很好

(下面一段话来自豆瓣,侵删)

Well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在你最猝不及防之时,

Nature has cunning ways of finding our weakest spots, 

上天就狡诈地找到了我们最脆弱的地方。

Just remember. I'm here.

你只要记住,我在这里。

Right now you might not want to feel anything.

现在你可能不想去感受什么。

maybe you'll never want to feel anything.

或许你从来不希望去感受什么。

maybe it's not to me you want to speak about these things.

或许,你不愿意向我倾吐这些事情,但是……

But uh, feel something… you obviously did.

请你感受你所感受的。

Look. You have a beautiful friendship.

你有过一段很美好的友谊。

And I envy you.

我很羡慕你。

In my place, most parents would hope the whole thing goes away.

在我看来,多数父母会希望这一切烟消云散。

pray that their son lands on their feets, but ......

祈祷他们的孩子就此放手,但是……

I am not such a parent.

我不是这样的父母。

We rebound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 of things faster, 

为了快速愈合,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30.

以致在三十岁时,自己的感情就已破产。

And th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someone new.

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们能给予的便更少。

But to make yourself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但是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

What a waste!

多么浪费!

It'll clear the air,

I may have come close.

我也许曾经接近。

But I was never have you too have.

但我从未拥有过你所拥有的。

Something always held me back,

总有些什么在阻挠我,

Or stood in the way.

或者挡在我前面。

How you live your life is your business.

如何过你的一生是你的事情。

Just remember.

只要记住。

our heart and our bodies are only given to us once, 

上天赐予我们的心灵和身体只有一次。

And before you know it,

在你领悟之前,

your heart's worn out.

你的心已经疲惫不堪。

And as for your body, 

至于你的身体,

there comes a point,

总有一天,

when no one looks at it,

没人愿意再看它一眼。

Much less come near it.

没人愿意再看它一眼。

Right now.

现在。

There's sorrow, pain.

你充满了悲伤、痛苦。

Don't kill it.

别让这些痛苦消失。

and with (?) the joy you felt.

也别丧失你感受到的快乐。


还有那种每个人都秘而不宣的样子真的很好,就像小时候你在课堂上答错了题目下课后小伙伴并不会因此嘲笑你的样子,做错了又怎么样?每个人都会做错,做错事并不是耻辱,不应该受到嘲笑,更何况谁又能说清爱情谁对谁错呢?


再还有就是我真的看不出那个男的给埃利奥什么提示了。。。难道按摩一下就是提示了吗??? (゚Д゚#)


我有这样一个感觉,我喜欢看同性恋电影只是因为他们永远求而不得,不像传统意义上的爱情,永远都是幸福美满结婚的结局,我讨厌那种结局,因为感觉离我很远,很虚假;我喜欢这种结局,因生活被迫分开,这是很多情侣都会遇到的问题,不可回避,更显真实。


我喜欢的台词(节选):

“亲爱的,我应该说出来还是死去”

“I know nothing ”“你不知道我对重要的事情有多无知”(抱歉,这句太快了,我听不清)“what thing is matter?”“you know what thing”“why you tell me this?”“I thought you should know”“because you thought I should know?”“because I wanted you know”

评论
热度 ( 6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