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蝼蚁by杯莫停读后感

一篇很有感触的较短的文

胜在真实

文中包括拐卖妇女儿童、生老病死、贫穷、绝望、希望、贫富之间的差距、兄弟之前的感情、亲人之间的相处等等等等很多诸如此类的很日常,很细节,但往往是它们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活着,虽然不像 活着 这般心塞,但用这本书来体验人生还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我还想到了最近热映的 我不是药神,我还没看,但是故事梗概大概了解,他抓住了我们最伤的一个痛处——病

抱歉,扯远了


这本书中主角是贫穷孩子,家里面一个疯了的妈妈,一个刚出生的妹妹都需要他照顾,但他是阳光,无惧黑暗,他就是这么坚强地活了下来,成为芸芸众生中平凡又不普通的他

另一个主角是个富二代,玩弄感情,讨厌别人死缠烂打,可是就是栽在了主角上,因为出国分手,以为不会放在心上,再见面却终于知晓他早就是他心尖尖上的一位,于是实施死缠烂打的伎俩

对话非常普通,甚至可以说非常的平淡,可是就是普通才能引起共鸣


非常喜欢里面的一个比喻,另一个富二代曾经问过一个问题,

“你每天都这么累,不觉得辛苦吗?都没有休息的时候,可能很多年都不能出国好好玩一次,这种生活有什么希望呢?要是我,肯定一天都过不下去,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原文)

主角把他们比喻成手电筒,一支需要电池多一些,一支则是最便宜的,需要一节电池就能照亮,“我们的电不一样,可你不能说我的不是光啊”

感觉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会很温暖呢!


反正就是这么一篇文,让人明了生活充满悲催,可是又让人不忍心失去希望








希望看到这里的小宝贝们开开心心~

评论
热度 ( 1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