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十四分之一读后感

之前(四五年前吧)读过一遍感觉很引人入胜,最近宁航一出了第三类秘密,在当当买的时候刚好想起了这本书(当当没货了)就去下载了txt。找txt的时候看到知乎的评论一致的不太好,于是放下手头上的书,先看这本。

我的猜测还是跟之前一样啊。。。无论是小故事里面还是主线故事_(:з」∠)_
但是这本书还是存在许多bug的,且不说很多错别字(我两次看都是网上找的TXT,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原因)就是故事逻辑也有一定的矛盾,有点科幻元素,是一本属于偏科幻类型的悬疑小说。里面有人兽、恶魔、僵尸、活死人、人格分裂。
个人认为一个好的悬疑故事是中间过程让读者猜不着头脑,结局令人豁然开朗又引人深思。我觉得这本书欠缺的就是结局并没有令人感到豁然开朗,甚至有一两个故事让我觉得 ???(黑人问号脸)不过他在处理各种悬疑和情感那里很细致,(我花三天看完了五本书!可见他真的会抓人眼球)不失为一个好作品。
但是也有主线有些凌乱的状况。。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真的有点乱,主线共有十四个主角,然而提及主线的内容不及小故事的内容多,导致我全篇看下来有点不知道谁是谁(除了有重点介绍和积极发言的克里斯、南天、纱嘉)。。。而且十四个人描写的程度不一样,让人比较容易锁定主办者。

反正我是觉得还OK,还挺不错,可是没有惊艳到我。





嗯,谢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ヽ(*≧ω≦)ノ

评论
热度 ( 6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