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美丽新世界读后感

emmm大概一个星期前就看完了,然而内心激动,不知从何说起

1.主角
真的从头到尾不知道主角是谁。。
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2.题材新颖
这本书跟 我们 1984完全不同,是一个完全新颖的设定。完全开放的世界,完全幸福的世界,没有痛苦的世界。与前两本不一样,他真的写出了乌托邦的美好,甚至我都有点向往。
首先故事建立在孵化与条件中心,真是新颖的设定,人类生于瓶子,人生中的一切也在小时候已经设定好。存在野蛮地。然而(重点来了),他上层阶级并不排斥野蛮人,甚至还把一个由野蛮地长大却又有那个世界知识的孩子带回了美丽新世界(姑且这样叫他吧,好像文中没有准确提出那是什么地方),完全不用害怕野蛮人扰乱了他们的秩序。最后结果也正如他们所想,一个被那里的人所轻视的小蚂蚁根本撼动不了他们的大树

3.爱情观
与 我们 和 1984 强调爱是一种本能不同,它是两种爱情观的冲突,一种喜欢就是爱,一种爱就是责任,结婚就是责任。强调爱没那么简单,需要付出需要负责

4.人物
  野蛮人转变,由brave new world变成这是一个令人害怕的世界。对列宁娜渴望变成了厌恶。母亲死去真是让人唏嘘不已。最后真是悲凉,被像猴子一样对待。
  伯纳德,本来在他跟列宁娜出去那段我是很喜欢他的:I'd rather be myself.Myself and nasty.Not somebody else,however jolly.
It makes me feel as though I were more me,if you see what I mean.More on my own,not so completely a part of something else.Not just a cell in the social body.
我以为他成为野蛮人的伙伴的,然而他却被迷昏了头脑
  穆斯塔法·蒙德口口声声说热爱科学,然而要把科学关在笼子里的也是他。他的出现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不可能被推翻,因为领导者知道他是有问题的,也知道怎么把问题隐藏。

反正很好看,也不长,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_(:з」∠)_是真的好看。
虽然一开头有点乱,一下子这个场景的对话,一下子那个场景的对话,搞得我有点懵就是了。
而且因为没有主线嘛,显得有点乱,表达了很多内容,但是没有主次那种感觉,也导致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写_(:з」∠)_



好,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希望你们能到达你们心目中的美丽新世界
嘻嘻

评论
热度 ( 3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