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call me by your name读后感

终于读懂了这个故事在讲什么,看电影的时候总觉得为了同性恋而同性恋,我很抱歉我有这样的想法,看完小说之后才发现,他讲的是少年初恋的不确定性、试探、渴望、美好,这跟是不是同性之间的爱情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很高兴我买了这本书,我很高兴我没有继续误解下去。

我很有可能会再看一次电影,再说吧

因为我看电影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这是场试探,他爱着他他渴望着他,却以为对方厌恶着自己,这种忐忑,这种羞涩,太美好了

跟电影不同,文字更把所有的一切变得理所当然,包括我看电影时接受不了的跟植物性交。仿佛到了那个时候一切都理所当然。

里面的情节也跟电影里面的有些不同,像我看电影时最喜欢的围着雕塑的对话,小说中其实是在看到雕塑之前就已经进行,但并不妨碍我喜欢这一part;还有我挺喜欢的他们去罗马时翻山越岭的互动以及送奥利弗上火车,诶里奥在站台目送这两幕我在小说中没有看到;小说也有电影没有的部分,个人认为写的很好:双方都老去了,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对方,他们记得一切,文字最后一段,几乎让我落泪。


嗷嗷嗷初恋这是太美好了!我这种糙汉子是不会懂的 (=´ω`=)

建议想看call me by your name的小伙伴先看书再看电影,说真的电影确实很文艺,但是他把很多东西藏得太深了(原谅我的智商并不能把他们挖掘出来),小孩子不建议他去看电影,看书还可以(要是他看得懂的话。。文中有许多名人,我不认识,只好略过。。。)电影实在有很大的冲击性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伙伴ヾ(=・ω・=)o

评论
热度 ( 3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