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湮灭观后感

看过类似的耽美小说(没错,耽美,而且还只是内容的一小部分,个人来说精彩很多)对于里面的就没有太大的新奇感

故事以一个教授讲细胞课开始,视角跟着教授转移,确定教授是女主(这是什么鬼)看着教授拒绝黑人,树立一个良好望夫归的形象,刷墙,丈夫回来,却像是另一个人(这里的杯子的镜头特别好),丈夫出血,送医院过程中被jc抢走,了解了微光(shimmer)得知有四个女人正要进去,下定决心要一起进去,然后就进去了。进去后三四天,完全忘记了进来后发生了什么,失去与外界的联系。到了沼泽旁,物理学家被鳄鱼拽背包(竟然不会放下背包,ok)发现生物有基因重叠问题(我忘记怎么说的了,反正就是鳄鱼嘴里有理应只有鲨鱼才会有的牙齿),越接近灯塔现象越明显。接着到了军营,发现他们的录像,以为他们是在互相残杀(明明都知道那个人不是被刺死的为什么还要认为是自相残杀?为什么不再看一遍录像寻找更多线索?)ok,fine,在观察楼睡觉,女主半夜起床观察细胞,一个细胞分裂出两个不同的细胞,下去看心理学家,有响声,发现有东西强行突破防护栏,童婚女被抓走(为什么听到响声还要下楼???为什么进来感觉你们一点防备都没有?)出现分歧,女主骗了想退缩的物理学家和很胆小的女生(一开头说“在这样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会退缩,一个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的人,一个希望在美好世界生活下去的人)继续前行,胆小女生心里变态,绑了三个人(是不是有病!看她的眼神就知道要出事情啊!)她认为根本没有熊,全是女主的谎话,所以在听到死去的人的喊声的时候冲了出去,and熊来了,anyway,她死了,心理学家赶路去了,第二天物理学家变植物了。女主到了灯塔,发现复制这个事情,见到了复制的心理学家(个人认为,背对女主的时候她的眼睛是没有洞的,只是一个凹坑)生出了一个带有金属光彩的类人生物(也不能这样说吧,只能讲是外表像人)行为动作复制女主(后面说是镜面,前面我没留意是镜面还是模仿)然后女主把白磷弹引爆最后逃了出来

注意:一切一切都只是逃出来的女主向他们讲述的。而且逃出来的女主说了一句这不是摧毁,他是在改变,他在创造一些新的东西。个人认为已经完全站在他的角度说事情,还有最后的,你不是凯恩,是吗?嗯,那你是莉娜吗,这个问题并没有回应,但是眼睛已经说明了一切。


个人最欣赏心理学家,她心里面有自己追求的东西,而不是别人追求的东西,她想要了解它,她也有能力去了解它,这真是最棒的事情了。希望她在死前真的搞明白了微光。

第二个是童婚女,有着白血病的女儿,很早就结婚,但是past is the past,很欣赏她说有两个我很亲近的人去世了,一个是女儿,一个是过去的自己。可知她并不喜欢她的丈夫,她能够完全摆脱以前的束缚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第三个是物理学家,个人认为她已经可以算是一位哲学家了,带着恐惧死去,死去后自己的一部分还要跟怪物融为一体,我不想这样;温特翠丝想了解它,你想与它对抗,我两种都不想。

其中提到海佛烈克极限,高中就学过端粒学说,但是没有人会归类到基因的错误上来,这不是因为教育的问题,而是我根本就没有想用人类的眼光看基因。为什么人类不能永生就是基因的错误?基因有基因的一套准则,就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准则一样。

还提到了各个物种的相互融合,emmm我看的那部小说比这个好看,他讲到了基因的选择性表达(太多表达形式出现必然会出现有取有舍)还出现了可以变换形态(类似于变形金刚,这就有点科幻了)还提到最终的形态会是微小型而不是巨大型(emmm最厉害吧,也不能说是最终)

这部片子不适合小朋友看,有故意吓人的音效的情节,有性爱场景(并不是获奖的科幻小说就有益于小朋友好吗,各位家长带小朋友去电影院一定要先看简介先了解有没有不适合小朋友看的情节再去买票好吗)对了,里面还有出轨情节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表达方式,利用插叙的形式间接告诉观众前面的都只是回忆。


说实话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也就是一部还行的作品,不知道遗落的南境会怎么样(要是我看完现在拥有的书的话。。。)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7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