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we我们读后感

说实话,看we我是崩溃的,不像是1984一样那么引人入胜,他更突出的是一种挣扎、自我怀疑和一种身处革命底层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的茫然感。它里面也有对女性母爱的描写,这是我最喜欢的。也跟1984不同,D-503的结局不是突然的,甚至在很早之前他自己就知道一定会出事,以至于一直怀疑自己,每天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在提心吊胆的时候我觉得很难受,因为他既在做他不相信的事,也在致力于将自己一直以来深信并且以后都将一直深信并为之骄傲自豪的事业摧毁。我是那种做一行爱一行的人,既然你要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将这件事情记在心上,并付出所有努力啊,做一件自己都怀疑能不能成功的事情导致精力完全不能放在上面对谁都没有好处。这是让我感到最难受的一个点,我的想法是,即使怀疑它即使认为它永远不可能实现,但是我为之奋斗过啊,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O-90,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个人物,因为她肉乎乎的,而且作者描写得有点近乎油腻,但是全文看下来我很敬佩她,她知道她在做什么,她知道她爱D-503,她想要属于他们的一个孩子,并且她做到了,为了自己心目中的崇高理想,她可以放弃属于她的一切,甚至放弃尊严去求“情敌”帮忙,她是伟大的,谁说不呢?为了孩子她不在意D-503爱谁(其实还是在意的,面对他的坦白她会伤心,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孩子就是她的天,在孩子面前她就是强大的母亲)最后每一个关于她的描写都是保护孩子,包括她最后走出了绿墙。

I-330,无疑她是一个强大的女性,计划革命,联系绿墙外的人和内部的人,她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好的有点神秘了。


可以说,我们这本书即使没有1984这般的洗脑场景,可是他的自我怀疑已经将他击倒,1984可以说是他的升级版,更加让人容易接受(我们里面有许多关于数学还有机械的内容,不妨碍理解,可是我看着很膈应。。)更加偏向政治化、更加让人相信他们的革命是正确的(我们里面第一人称的自我怀疑会导致读者也产生那种怀疑感)更加文艺,虽然1984大纲很像我们,但是这应该只是向我们致敬?(我不太清楚致敬和抄袭的界限)但是我更加喜欢1984(我都快成为1984吹了)所以如果是想看反乌托邦三部曲的话先看我们再看1984会更好(美丽新世界我还没开始看)


因为这本书中间断了很久没看,有点忘记自己的感想了。。。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 ( 1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