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放手

双玄

绝不能说黑水对青玄没有恨,得益的人是师青玄,受害的人是自己,黑水怎么能不恨,可是他能对青玄做什么呢?
他能像对水师一样对待师青玄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的,因为当水师掐着青玄的脖子时,黑水竟然会感到害怕,对他的离去感到害怕。
虽然黑水还是留恋着以前风师明兄明兄喊他的模样,但是他也知道,两个人怎么样都回不去了。
黑水想了很久很久,想的过程中一直在青玄旁边
"青玄,我该拿你怎么办?"
"你,你能留下来吗"师青玄不语
"也对,怎么可能留下来"黑水眼睛微沉"要不,我们一起去四处游玩吧"
许是大仇已报,许是为了哄眼前的青玄,黑水在这段期间,说多了许多话,可是师青玄不回答,不接话,甚至浑浑噩噩地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他们真的是去游玩了,青玄还穿着那身黑水怎么也扒不下来的衣服,吓坏了好几个店小二,黑水是懒得理店小二的,而青玄还是那个状态,一声不响
"青玄,你以前总是吵着来皇城喝酒吃茶开宴席,我们到了,你开心吗?你说句话吧"黑水双手搭在青玄肩膀上,盯着他的眼睛,青玄的眼睛就像是一潭死水,毫无波澜,黑水叹气牵起青玄的手走进皇城最好的酒楼。
一顿酒足饭饱后,黑水又拉着青玄到了大街上,"青玄,你过去总拉着我化女相陪你逛街,没想到这次是我拉着你。。。"
万鬼躁动,黑水清楚,他会狂吃暴饮再酣睡,为了压抑住不让自己吃掉大街上的人,黑水皱眉强迫自己蹲下。刚想把青玄带走,心中却想自己在酣睡过程中青玄饿死了怎么办?没想到这一愣神,青玄跑远了,黑水心中一痛,过去还好,青玄跟自己以朋友相称,但有了那件事,青玄应该也恨死他了,巴不得杀了自己替他哥报仇。
吃人的欲望越来越重,黑水只好回到黑水岛中。

再说师青玄那边,其实青玄也不是故意逃跑,只是当过神官,对危险更加敏锐罢了,感觉到身边有危险就逃离,人之常情。
师青玄在皇城饿了两天,可能是实在顶不住了,神志竟然就这样恢复了,看了眼周围,皇城,"明兄,明兄,你又抛下我去哪了?"小跑了一段,有点累了,双手撑在膝盖,才发现自己的衣服满是血迹,(原来一切都不是做梦啊)青玄蹲在路边脸上全是泪痕,嘴上还喃喃道"对不起明兄,对不起,对不起贺玄,你要的我都还给你,我会还给你的"自折一个胳膊和一条腿,正打算对另一条腿下手,被喝住了"诶诶诶!你这小子干嘛呢,玩自残也别在爷爷地盘玩,小心我捉你去衙门!"师青玄低声道歉"现在的小娃娃,一点都不懂人间疾苦,受了点刺激就会伤害自己,隔壁那些乞丐都没有寻死呢,不好好活着,玩自残,怎么样,要去看大夫吗?可是这个时辰大夫也该休息了,诶,那谁,你过来,我帮你包扎一下吧"说着那人还真的蹲下来帮青玄上了药粉,用青玄的衣服简单包扎了一下"这伤真吓人,怎么下的了手啊,以后好好活着啊,别再寻短见啦"
青玄内心很复杂,在上天庭虽然附和他的声音很多,但这样关心他的好像就只有他哥和明兄了,啊,最近还多了位太子殿下。想到了太子殿下,师青玄忽然笑了,太子殿下怎么那么倒霉还要想着去拯救苍生呢?想着想着,师青玄饿晕了

"醒醒,小兄弟!"师青玄被摇醒了,肚子的打鼓声逗笑了其余人"忒,我以为他要死了呢,原来是饿晕的""可不嘛!害我还担心救不回来又得搬去乱葬岗呢""哈哈哈哈大家伙散了,赶紧去占个位置去"
原来青玄在那躺了一个夜晚,被早起占位置的乞丐发现了,把他救了回来
"谢咳咳咳"青玄本想道谢,无奈喉咙沙哑得很
眼前那个一直照顾他的乞丐在地上摸来半个碗,碗里还装有一些水,只是那些水还掺有泥土上面还漂浮着一些小虫子
师青玄拼命吞了几口口水"咳咳,这,这水能喝吗"
"这水怎么就不能喝了?小兄弟,我看你跟我们一样都是可怜人才给你的水,别人来我都不给的"
"我跟你们一样?我可是上天庭的风师大人啊!我怎么可能跟你们一样?我是神啊"青玄手舞足蹈地想证明自己跟他们不一样,然而他们内心却是,完了,救了一个傻的。
"哈哈哈哈风师大人会被饿晕吗?神仙都是不用吃饭的,那叫啥,叫屁股!"
"啥玩意?老林你这没文化的,那叫辟谷,哈哈哈哈屁股哈哈哈"
"忒,就你有文化,怎么不去当个教书先生啊,每天讨来的钱还没我多呢,有文化又怎样,还不是得饿肚子"
完了这回话唠遇见话唠了
"不是,你们把话题扯远了吧,不瞒你们,我真的是风师大人啊,以前都是喝酒吃肉的,你们给我这么一碗水,我怎么喝下去啊?"
众人眼神睥睨,"老刘,那你就放那儿吧,他渴了就会喝了。"
众乞丐散了,剩下半碗水在青玄面前
(开玩笑,本风师只喝酒!这水有泥就算了,上面还有 虫子!这怎么能喝啊!喝了绝对会生病啊!我不喝我不喝!)
青玄再次感到头晕目眩,额头一疼,面前有半个馒头掉了下来
"这馒头店主掉地上了,老刘好不容易捡回来的,你都饿成这样了,就快吃了吧"
"诶!你看,他连水都不喝,傻得那么厉害啊?"
青玄捡起馒头,看着上面满是灰尘,甚至有疑似脚印的黑印子,青玄哭了"我跟你们说,我可是货真价实的风师!"边哭边吃"这要换成以前,你们一定会被我哥打死的,可是现在,我哥,我哥"抽泣了几下"以前本风师只吃最好的肉,只喝最好的酒,什么脏兮兮的馒头,就连干净的馒头我哥都没让我吃过一口,你们,你们,谢谢"那句谢谢虽然小声又快速,但都烙在了各个乞丐心里
"得了,说这啥我也听不懂,就冲你这句你这朋友也不是不能交的"
"啥风师,啥哥哥,我都没听懂,反正你没吃过馒头倒真挺惨的"
"你还真信啊,他还说自己只喝酒呢,他这话哪能信,逗你开心呢"
青玄破涕为笑"对啊,就是逗你们开心"

青玄就这样在乞丐堆中活了下来,虽然没有肉,也没有酒,但他觉得有朋友的感觉真不错

万鬼躁动过了,黑水也从酣睡中醒来,立马回皇城寻找青玄
第一眼的青玄,邋里邋遢的,头发像是几天没洗过,也没有束发的簪子,但头发扎的利落;一双眼睛亮的能直接望进人心里;衣服,衣服终于换了,虽然是缝缝补补的,但比起那件血衣还是好那么一点点。
说起话来还是那么话唠,黑水嘴角不自觉就向上勾起,很快他就发现了青玄的手和脚的伤,正想上前
"老风!你又在那边瞎聊了是不!不用干活吗,去给我打碗水!老陈这伤口要清理一下"
"我就聊了几句嘛,耽搁不了多久的,老陈每天都会有新伤口,他也不注意一点,再说,你就不能找个利索点的吗"
"就你说话费事!快去快回!"
本想去扶扶青玄,但他貌似状态好多了
还想去问问他身边的乞丐,青玄身上的伤怎么来的,可是看到他依旧神采奕奕的样子,黑水选择了放手





写风师大人转变那里还是太仓促了_(:з」∠)_

评论
热度 ( 10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