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人间成枭
远离人间尘嚣

关于190章的小测试?

今天我在自己朋友圈问了两个问题

1.

要是你必须通过伤害一个有犯罪前科的陌生人来获得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你会怎么选择?

他们的答案有:

1.伤害啊,人性就是这样,人都是自私的

2.伤害了叫偏爱,不伤害叫大爱,不管哪种方式都是在拯救自己,可是要到具体情况才会知道答案

3.你没有权力对另一个生命做出任何选择

4.付出一些东西让他交易

5.找那个人的家人来一场赌局,胜者有选择权


我来谈谈个人对他们他们这些观点的看法后再给出自己的答案

1.人性不是借口,自私并不是掩饰

2.挺赞同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个比较理工科的想法

3.无比地赞同

4.典型的商人表现???话也不是没有道理

5.挺新颖的,每个人都有权力决定自己的生命


我的观点:抗争,为什么必须伤害他?个人想法就是无形中一定会有“手”推动着这件事情的进行,那么就应该斩断那个手啊,联合陌生人一起努力,即使最终的结果还是死去,至少自己挣扎过啊



2.

沙漠中有三个人,没有水就会死,你是上帝,现在你有两瓶水,可以救两个人,你就还是不救,救的话,救多少,救谁?

他们的答案:

1.全部不救,如果没有我,他们注定是要死的,何必要因为一个例外导致那么多事,而且他们一开始的命运就是注定要死的,因为我是上帝,不是他们其中一个,应该以大局为重,他们只是大局的一部分,不接受未知的后果(抱歉,这个不是在朋友圈的,所以我整理地有点乱,大致就是说的这些,主要内容也没有变)

2.把两瓶水给最有可能活着出去的一个人,原因是我们不能完全使伤害消失就只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3.谁都不救,因为我是上帝


我对他们观点的看法:

1.命运这种东西很玄乎,你怎么知道遇见你不是他们的命运呢?不接受未知的后果,救与不救对于你都是未知的结果。以大局为重,你怎么就知道他们不是大局中重要的人?他的观点本来就很矛盾

2.观点新颖,挺理性的一个回答,很佩服

3.。。。。。。


我的观点:

一开始我的观点是随机抽两人,到后来看了怜怜的答案,改了,改成把他们全部送出沙漠,我是上帝啊,我既然有能力为什么不去救人?




一开始我是抱着大家都会伤害那个人吧的想法去问问他们的(看了一个lof),我还以为我跟你们又不一样了,原来,还好

各位小伙伴、大大愿意的话也来评论一下呗(划重点)


缺陷:

1.在朋友圈答题难免会看到别人的答案,会被别人带偏,没有自己的观点

2.回答的人比较少(我人缘不好)

3.在朋友圈发送有部分人回答随便(我发朋友圈的时候已经尽量严肃了)

4.我的观点是基于我看了天官赐福基础上回答的,应该不算

5.问题表达不够严谨(我表达能力真的菜。。。)如果有更好的表达建议也可以跟我讲讲,但是我已经不敢去问了(太少人回答啦)只敢在一些比较亲密的群里面问了吧




写到最后我忘记了我为啥要写这篇lof。。我真的是操了,什么破记忆力。。。

就,就这样吧

大家元旦吃刀快乐呀

评论 ( 10 )
热度 ( 21 )

© 不好好学习的小傻子还想要小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